观文记录

为您奉上被斩首的玫瑰。

———————————

坐在墓碑和祭坛上咀嚼花瓣的灵魂。

摘抄。混乱中立·杂食·邪道摘抄。
句子,段落,随你喜不喜欢。

在一方通行的内心中,一直支撑着他的东西破碎了。

恶意象征的黑色羽翼,不停持续着扩大再扩大。

不过,那也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

因为能够涌出负面感情的心已经失去了核心,就像蜡烛和打火机没有了燃料一样,火焰是无法维持的。

正在这个时候。

视野的一角映入了什么东西。那是车队。在雪中,数台大型车正在行进。不是学园都市制造的东西。所使用的技术等级不一样,不过也不能否定暗部组织的人特地使用俄罗斯的车辆伪装出来的可能性。

仅仅如此的话,大概还不会引起他的注意吧。

如果是平常敏锐的一方通行的话,必定会仔细地观察。考虑暗部组织的可能性,警惕起来。但是,已经失去了气力的一方通行,对于这种程度的事完全不在意了。最糟糕的情况下,大概觉得因此被射杀都没有关系。

但是。

已经如同空壳一般的一方通行的心,确实地震了一下。

原因是大型车的其中一台上,所乘坐的男人的侧脸。

那是曾经在学园都市的调车场打倒了一方通行的男人的面孔。阻止了「实验」,使得绝对能力进化计划被永久冻结,拯救了一万个弱小的妹妹们的男人的面孔。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危急状况,都一定会站上前去的,不管变成什么样的绝望状况,都绝对会对走投无路的人们伸出援手。就是这样的男人。

那家伙应该在学园都市里才对。

为什么会在俄罗斯?

而且。

这个英雄,

这个和半吊子的学园都市的第一位不同,完美地拯救了他人的英雄,

为什么,对于近在眼前的那样痛苦的最终信号完全没有察觉,仅仅就是这样经过了?

不知不觉间,一方通行已经用尽全身力气发出了怒吼。

在扯破喉咙的吼声的同时,把雪中埋着的岩石抓了起来,操纵矢量朝着远处的车队恨恨地扔了过去。

大型车的后部就像气球一样被打飞了,车队停了下来。

一方通行也知道他只是在迁怒。

本来这应该是必须由一方通行来完成的事情。而且连他自己都已经放弃了,还要责备毫无关系的那个人,他也很清楚地知道这样是不合理的。

可是。

“……你不是救了所有妹妹们的英雄吗?凭一己之力对将近一万人的克隆人们伸出援手的,真正的英雄吗?”

从被弹飞了的大型车里,一个男人跳了下来。

那个男人似乎注意到了生出了黑翼的一方通行。

“那样的话,就救救那个小鬼的命吧!!为什么只有那个小鬼,明明什么坏事都没有做过,却非要受这种苦啊啊啊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伴随着咆哮,黑色之翼又更强烈地扩大了一层。

自己明白自己是错的。

即使是明白,一方通行也已经无法阻止自己的力量了。

最终信号。

即使作为善意象征的她的笑容,似乎也无法抑制他了。

学园都市的第一位。

由于巨大的愤怒,连界限都超越了的怪物的战斗开始了。


………



一方通行喉咙里发出了低沉的呻吟。

在几十米前面,大型车的车队停了下来。其中一辆的后部被打烂掉了。接着,那个被破坏的车的前部门打开了,可以看到一个少年跳到了雪地上。

曾经。

把杀死两万个妹妹们以后就可以成功的「实验」,仅凭一己之力就阻止了的少年。

对他发火只不过是单纯的迁怒而已,这一点一方通行也很明白。自己的言行不存在任何正当性和一致性。客观地来看的话,也应该会毫不犹豫就拒绝一方通行才对。

但是。

如果连那个阻止了狗屁不如的白痴「实验」的英雄,都因为这种无聊的理由死去的话,在一方通行所知道的人里,处于最重要的位置的「为了阻止悲剧而存在」的人,就这样简单地消失了的话。

这个世界

在真正的意义上大概就已经终结了吧。


……


站在爆风的中心的少年是不可能没事的。

就算凭借一只右手可以消除攻击力量,但也无法一个不剩地迎对所有的攻击。

伤害确实透过去了。

无能力者的少年不可能得救。

而且,几十个尖锥,其中任何一发产生的冲击波的余波,都蕴含了能把人类的肉身压扁的破坏力。

这应该就是结束了。

在胜利的同时,一方通行应该也失去了某种希望吧。

可是。

在一方通行面前,一个人影缓缓地站了起来。

白雪和黑土的粉尘对面,那个无能力者的少年站在那里。

当然并不是毫发无伤。

少年的衣服上面沾满了泥土,额角的地方渗透出了红色的东西,身体的重心明显朝一个方向倾斜着。

但即使如此,少年还是站了起来。

绝不屈服地,用两只脚站在那里。

“哈,哈哈……”

一方通行微微地笑了。


原理不明。这个攻击应该不是凭借一只右手就能阻挡得了的。但是,一方通行确实笑了,笑得很开心。反而像是因为这次攻击绝对能够打倒他的理论被推翻了,所以感到非常高兴,

这才是。

仿佛把无可奈何的命运轨道,轻松跨越了过去的象征。



“哈哈哈哈哈!!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狂笑着的一方通行,在黑色之翼里灌注了更巨大的力量。

头盖骨里面的讨厌的声音显著增加了。

无能力者的少年,握紧了那个拳头朝一方通行走了过来。

这一回可不是试试身手了。

真正的激烈冲突开始了。


……


一方通行的内心里面,某种黑色的东西喷了出来。
并不只是针对无能力者的少年一人的,而是更加模糊的,对于这个不合逻辑不讲道理的世界本身的憎恶和愤怒,以语言的形式一口气喷发了出来。

“凭什么啊!!凭什么就没人拯救那个小鬼啊!!你不是英雄的吗!把那个「实验」就用一只拳头就阻止了的英雄吗!!那就去救救她啊!!别人都做不到的事你如果能做到的话,多少也能帮一把那个小鬼的啊!!”

伴随着咆哮,黑色之翼里面又有更大的力量席卷而来。
与此同时,自己心中有什么破破烂烂的某种东西开始剥落。
已经停不下来了。
即使回想起最终信号的笑容,也变不成阻止暴力的枷锁。

“像我这种狗屎一样的恶丅党至今都挡在前面这太奇怪了吧!!不管怎么想都是搞错了吧!!我怎么可能当得了英雄啊!!无论怎么做,我都只能选择鲜血淋漓的解决方法啊!!为什么我非要做这些不可啊!!像你这样的英雄早点赶过来的话,一开始就不会有发生这种错位了!!那个小鬼也就不会有那么痛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挥舞着翼与拳头相互撕杀,无能力者的少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吧。一方通行自身,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说什么,仅仅是口中发出呐喊,别人应该也无法理解。
一瞬间,两个人都沉默了。
他们的视线移开了,朝向了在附近倒下的小小的少女。
接着。
黑翼比以前更加地膨胀起来。
这对羽翼分裂成了一百枚以上,从各种各样的角度向无能力者袭去。
爆炸声和冲击波肆虐的同时,地盘本身开始低沉地摇晃起来。
(这样就死了吧……。死不掉的话就奇怪了吧。)
一方通行这样想道。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太奇怪了。
尽管如此。
“为什么啊……”
他不由地发出呻吟一样的呢喃。
最终演变成了巨大的吼声。
“为什么你这个英雄今天不死啊!?你不死的话,不就全部破裂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听到了回应。
近在眼前的两人互相握紧了鲜血淋漓的拳头,少年开口了。

“……英雄什么是不需要的吧。”

复数的脚步声在雪上响起。
拳与翼的相交。
空气被震撼了,好几次攻击打中了,鲜血飞溅。

“我这样的无能力者,像是那么了不起的人吗!?善人?恶人?开什么玩笑!不站到那种位置上,就不能去拯救别人吗!!眼前就有不希望哭泣的人在哭泣啊!眼前就有连一句救救我都说不出来,光是咬住嘴唇忍耐着的人啊!这还不够吗!!站上前去不就行了吗!!特殊的位置和理由都不需要!!有了这些,不就已经能够挡上去成为盾牌了吗!!”

吐出了心里话,让无能力者的少年的力量增强了。
这话不光是对着一方通行说的。
他的话,仿佛斩断了他自己心中的迷茫。

“我不知道你要保护什么,也不清楚你被什么事情伤到了。但是,如果你想守护那个孩子的话,就挺起胸膛去守护她啊!!就在现在,为守护她而感到骄傲啊!!这不是你的人生吗,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吧!!想用自己的手去守护的话就去做,想要舍弃一切的话就要有把一切都带上的觉悟。但是,你自己到底想怎么做啊?!那样真的好吗?对着不怎么了解的人还硬要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寄托过去,这样你就能够完全满足了吗!!”

爆炸声四散。
黑翼杂乱地挥舞着。
土和雪都被震飞到了高空。
但是无能力者的少年没有倒下。面对仿佛要把整个身体都覆盖住的巨大的攻击,勉勉强强把承受不了致命伤的虚弱部分强行扭进身体里,继续向前再向前地突进。


嗖地。
一方通行的脊背上走过一丝寒气。
直到今天,一方通行都认为,无能力者的恐怖之处是在于面对强大能力者时的临机应变的战术。利用强大能力者自身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先从正面进行突破,然后瞄准那个小小的死角打出强力的一击。这才是最恐怖的。

但是,他错了。
最恐怖的,不是那么复杂的东西。

是的。
带着不肯放弃的这种想法,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绝对不放弃,笔直地冲了过来的敌人,再没有比这更恐怖的存在了。

学园都市最强的超能力者终于注意到了这一点。

作为证据。
(刚才的一击……)
一方通行的喉咙里咕囔了一下。
(就算是威力最弱的一级,也不是活生生的肉体能承受得住的破坏力吧!?)
这些事都无关紧要。
恐惧的根源,不是那些琐碎的理论。
现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最恐怖的敌人」正在迫近这一件事。
说起来,一方通行这时突然想起来了。
曾经,在调车场围绕着利用妹妹们的「实验」时,也发生过同样的激烈冲突。

那个少年最恐怖的地方,不就是在本应绝对站不起来的场合下,还是没有放弃,硬撑起着用两只脚站起来的时候吗?

“你快选择啊……”
无能力者的少年,和那个无可奈何的鲜血淋漓的调车场时一样,朝着学园都市最强的超能力者冲了过来。
“是想继续用你的手守护下去?还是全部寄托给他人自己逃走?还是想要我来帮你一把!!”
那只拳头。
紧得不能再紧地握在一起了。
“是傲慢也好什么也好,让你这家伙挺起自己胸膛的东西,就自己来选吧!!”


轰鸣声炸响了。
无能力者的少年的拳头,确实地打了在一方通行的脸上的声音。


踏进了「恶」之道,经过了很多个偶然以后获得的黑翼的力量,对那个少年不管用。
不。
其实。
非要踏上「恶」之道不可,对自己来说这只是一个枷锁吗?
无论如何。
不管发生什么都想要守护的东西。
那就是最终信号的笑容。这与她所处的位置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吧?如果真的要守护她的话,自己是「善」也好,是「恶」也好,并不一定非要跨越过垣根这些人吧?

至今为止都追逐着其背影的人物,大概也就是这样的存在吧。不是因为「善」也不是因为「恶」。正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这些事情,不管做什么也达不到「单纯恶」的一方通行。
这样的话。
一边向着正后方倒下,一方通行一边想着。

自己的内心一直有所萦怀的某种幻想破裂了。




—————《魔法禁书目录》旧约20卷







这是最喜欢的,看100遍都不嫌多的个人珍藏。





评论

热度(29)